廟會噪音擾民.違法放煙火 最高罰87萬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路竹區一間宮廟被人檢舉三更半夜擾民,因為舉辦神明壽誕慶典凌晨12點多還在放煙火,不少當地居民被吵到睡不著,有小孩睡夢中被嚇醒,一個個在臉書社群裡罵翻了,被檢舉的廟方表示這場廟會不是他們辦的,是其他宮廟來借場地。而借場地的宮廟因為深夜擾民再加上施放專業炮竹沒申請也沒投保等等,最高將被開罰87萬元。

黑夜中的煙火一發發被燃放,一連串劈哩啪啦的聲響,這個時間已經是凌晨12點多,熱鬧的廟會活動還在結束,不少居民被吵得受不了,在臉書社群上抱怨有人說這麼吵怎麼睡,還有人留言小孩都被驚醒,不只深夜擾民,廟會後還留下不少垃圾跟煙火炮盒都沒清,這個地點就在高雄路竹區,當地居民說:「我睡了放炮嚇到我。」當地居民說:「有些人說好吵。」當地居民說:「有鞭炮聲啊很吵沒有錯。」

就是區內的這間宮廟,廟方說活動不是他們辦的,廟方主委林景星說:「影響到這附近的住戶我向你們道歉,這不是我們的活動我們是借場地給竹心會。」為了慶祝神明壽誕,左營區的宮廟借場地辦廟會,熱鬧到深夜被檢舉,高市環保局簡任技正高宗永說:「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8點,是不能從事燃放煙火的一個動作,所以這個我們就依照噪音管制法第八條的一個規定開罰大概新台幣3000塊。」除此之外,還有施放專業炮竹沒報備沒申請也沒投保等等,也被消防局取締11次,這場廟會活動將被開罰最高87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