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要烤、公德心也要有!河濱公園垃圾堆照曝光

肉要烤、公德心也要有!河濱公園垃圾堆照曝光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明(10/1)日登場,不少民眾可能已打算在中秋連假期間烤肉野炊賞月,北市水利處特別提醒大家,北市河濱公園只有在指定開放烤肉的活動區域內可以進行烤肉,開放地點的詳細資訊已公佈在水利處的官網上供大家查詢,在未開放範圍內從事烤肉野炊,或者雖在開放範圍內但出現違反臺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的行為,將會依照該條例處以行為人2400元以上至6000元以下的罰緩,請市民朋友們歡樂之餘仍要善盡好市民的義務,共同維護河濱公園的優良環境。

北市增設17烤肉特區 開放至10/4晚上12點

北市水利處表示,今年中秋假期,北本市河濱公園仍照往例除了平時設置開放的7處位置外,另外再增加17個地點做為中秋烤肉特區,詳情可至水利處網站瀏覽相關規定訊息,今年中秋開放烤肉的時間則為9月30日17時開始一直到10月4日24時為止。北市水利處河管科提醒,為維護河濱公園環境景觀及公共設施,請民眾依照規定,車輛應停放在有劃設停車格的河濱停車場內,尤其勿將車輛停放在草皮區及橋梁下方廣場禁停地點,以免違規受罰;另烤肉後的爐具、烤具、炭渣、灰燼或食材垃圾等應妥適處理,同時不得損壞河濱公園任何設施;烤肉結束後務必確實熄滅火源,以免引起火災,觸犯公共危險罪。水利處將會派員加強巡查,民眾若擅自在非開放區域從事烤肉野炊活動,經勸導而不改善者,巡查人員可令其立即停止使用,並依照《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得處行為人2400元至6000元以下罰緩。

盼民眾發揮公德心 亂丟烤肉器具最高罰6000

北市府也特別呼籲,前往河濱公園烤肉的民眾發揮公德心及自律精神,勿在草坪或桌椅設施物上直接生火烤肉,並事先於家中清洗準備適量食材,以減少廚餘,確實做好廚餘及資源回收;自備可重複清洗使用的餐具,以減少垃圾丟棄;烤肉活動後主動清理場地將垃圾帶回家,或將垃圾分類放置在特別設置的垃圾桶內。若隨地拋棄烤肉器具或垃圾等,也將移送環保單位依《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元以上至6000元以下罰緩。另外,晚上10點以後為深夜時段,也請活動民眾應注意降低音量,避免影響附近居住民眾的作息。

觀山河濱公園垃圾曝光 清出高達100公斤垃圾

日前有媒體報導,本月27日民眾在基隆河右岸觀山河濱公園烤肉造成髒亂的行為,北市水利處在接獲通報後派員花了將近2個小時的時間才清理完畢,一共清出了約100公斤的垃圾,酒瓶約70至80公斤,該處已立即將此違法情形通知環保局開立罰單予以裁罰6000元,北市府表示,請大家務必互相提醒遵守規則並發揮公德心,勿以身試法。北市水利處再次呼籲,民眾在河濱公園烤肉後,請將垃圾帶回家處理,留下乾淨的場地給下一個市民使用,不要讓嫦娥笑我們髒,做一個道德良善的一等市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