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水圳中秋覓錢 漂漂河樂趣加倍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中秋連假,在高雄市美濃區的水圳還有熱鬧撿錢活動!很特別的是這水圳除了平日作為農事灌溉,夏天更是居民消暑的好地方,瀰濃社區發展協會結合水圳特色,推動漂漂河玩水體驗,在中秋節的時候還在圳底放了上萬元銅板零錢,讓大人小孩來享受下水找錢的樂趣,藉此讓更多人認識美濃的水圳文化。

尖叫聲中,銅板從天而降,大人小孩們在水中伸長手要找錢,不管是打赤膊的阿伯,還是手腳靈活的小朋友,每個人使出渾身解數,想辦法要把水底的銅板撈起來,撈到的都算是中秋驚喜,民眾VS.記者說:「撿到多少錢(很多錢很好玩),到水裡撈的嗎(對)。」

高雄市美濃區水圳,中秋節舉辦水圳覓錢的體驗目的是,讓居民們聚在一塊,重現過往的生活樂趣,瀰濃社區發展協會也結合水圳特色推動「漂漂河」活動,透過清涼有勁的玩水,讓更多人認識這裡的水圳文化,美濃平原重要的灌溉渠道,在社區經營下,變成充滿歡樂笑聲的地方,也在中秋節讓居民們笑的好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