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十一連假出遊熱 武漢黃鶴樓最夯

中十一連假出遊熱 武漢黃鶴樓最夯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今年十一假期長達8天,由於正好碰上中秋節,各大火車站巴士站都出現返鄉人潮。據中國旅遊業者估計,這次十一長假的旅遊人次將達到6億人次。值得注意的是,最先爆發新冠病毒疫情的武漢,旅遊活動不但已經開始復甦,黃鶴樓更成為最受歡迎的景點。

中國迎接十一長假,由於這次假期正好碰上中秋節,一口氣連放八天,因此包括北京等各大城市在內的火車站和巴士站,前一天都湧進大批搭車人潮,希望趕在中秋節前返鄉和家人團聚,雖然中國宣稱疫情有所好轉,但很多民眾對搭乘大眾運輸仍然有疑慮,旅客說:「一天一個樣,變化都是不同的,我們這個坐火車的時候,還是要戴好口罩,然後防護好,個人做好防護。」

擔心歸擔心,但放假免不了要出去走走,據中國旅行業者預估,今年十一長假的旅遊人次會高達6億人,為了振興旅遊,各大旅遊景點都做好萬全準備,迎接來自各地的遊客,中國新冠病毒疫情的震央武漢市,為了提升景點人氣推出免票政策,竟然讓黃鶴樓成為這次長假中最受歡迎的景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