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車久坐不舒服 物理治療師教你伸展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今(1)日是中秋連假第一天,出遊最怕塞在車陣上,尤其塞車動輒四五個小時,久坐維持同一姿勢肯定很不舒服。物理治療師建議,若塞車時盡量動一動,手腕轉一轉,腳踝動一動,找時間伸展一下,避免到了目的地卻是全身痠痛,反而掃了遊玩興致。

塞塞塞,連假出遊卡在車陣裡真的是會讓駕駛抓狂,尤其是龜速移動,開車時間拉長兩三倍,不動一動恐怕會很不舒服,但是該怎麼安全地伸展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說:「(開久了)手會麻就動一動繞一繞,會麻動一動繞一繞,啊有時肩膀你可以這樣推一下。」

當然是在安全的狀況下,駕駛能稍微活動活動筋骨,物理治療師說後座乘客空間比較大,坐久了超過三十分鐘也該移動下身體,如果能到休息站活動下是最好,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說:「前後左右挪動一下,你這樣挪動屁股或是稍微提一下,就達到動的效果,就可以伸展一下背部,這是一個背部的伸展,擴胸伸展,一個側邊的伸展。」

花個10分鐘拉筋,從頭頸肩腰上半身都起來,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說:「弓箭步左右拉一拉,挺一挺,或是坐坐前後的弓箭步,拉一拉動一動。」腿也拉拉筋,舒緩下筋骨才能促進血液循環,既然塞車避免不了,那還是得找時間伸展一下,免得到了目的地去全身痠痛,那就太掃興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