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天氣穩定 全台有機會賞月

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今(1)日全台各地天氣穩定,都有機會看到月亮!只有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以及花東地區雲量稍多,有降雨的機率,中南部也可能會有午後雷陣雨。不過,要注意早晚的溫差是很大的,北部白天溫度有28、29度,其他地區高溫更是來到30到33度,但到了晚上只有22到24度,尤其北部局部地區只有21度,提醒民眾晚上戶外烤肉,記得多帶一件外套!

中秋節準備好一邊烤肉一邊賞月了嗎?氣象局提醒,連假全台都有機會看到又圓又大的月亮!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大部分地方都可以看到月亮,只有花東地區或是在南部地區,雲量有稍微多一些,可是對月亮觀賞並沒有太大影響。」

連假四天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只有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可能會有午後雷陣雨,而且愈接近收假日天氣就要更熱了,不過得要注意日夜溫差!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連假的後面這三天,北台灣的高溫也可以來到30度以上,其他地區的高溫更可以來到3334度,那要提醒大家的是,明天日夜溫差還是比較大,早晚的低溫大約還是只有21到23度。」

不過到了上班日的第一天又要降溫了,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半部轉爲有雨的天氣,低溫可能下探21度,提醒民眾要好好把握連假好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