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未降溫 迪士尼裁員2.8萬人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向來帶給人們歡笑快樂的迪士尼樂園,內部的員工可能笑不出來了。美國迪士尼宣布,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嚴重影響,主題樂園部門將裁減2萬8千名員工。為了因應疫情,迪士尼關閉了位在全球各地的主題樂園。雖然目前部分樂園在有限度條件下重新開放。但加州洛杉磯安那罕的迪士尼樂園一直到今天仍然沒能恢復營業。

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開心的坐在小飛象裡,迪士尼樂園號稱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地方,但遊客玩的高興,員工卻笑不出來,因為美國迪士尼日前宣布將裁掉大約2萬8千名加州主題樂園的員工。

迪士尼在聲明中說,被裁掉的員工中有三分之二是兼職人員,位於加州洛杉磯安那罕的迪士尼主題樂園是全世界造訪人次,第二多的主題樂園僅次於佛州奧蘭多,每年都吸引了數以百萬計的遊客,疫情爆發前,加州迪士尼的全職和兼職員工共有3萬2千人。

3月分疫情在全美爆發後,迪士尼為了因應關閉了全球各地的主題樂園,雖然後來疫情趨緩,東京、香港、上海、巴黎跟美國佛州等樂園在有限度條件下重新開放,但加州迪士尼樂園卻因防疫限制措施一直都沒有恢復營運。

儘管宣布裁員,但迪士尼也宣布,真人版電影獅子王將推出續集,內容將聚焦在辛巴父親木法沙的啟源故事,之前迪士尼推出獅子王真人版在全球賣破16億美元票房,但由於劇情完全按照動畫故事,被批了無新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