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高雄誠義里封街烤肉 「鬼頭刀」加菜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個熱鬧的場面,高雄市鳳山區誠義里每年中秋節都會封街烤肉,遵從防疫規定的前提下,昨晚現場擺了上百桌,估計有近千人參加,大家準備豐富的食材,熱烈參與,特別的是里長請漁船在東部抓回了20尾,每尾超過10公斤的鬼頭刀,現場切魚給大家加菜。

沾上醬料的肉香腸海鮮,烤肉香氣讓人垂涎三尺,現場亮點還有特大尾鬼頭刀也上烤盤,烤的滋滋作響,油脂豐厚肉質鮮嫩,大家吃得好過癮。民眾說:「鬼頭刀魚好大塊喔還有雞耶。」

放眼望去,一字排開的烤肉聯誼活動盛況空前,這是在高雄市鳳山區的誠義里,每年中秋節都會舉辦封街烤肉,今年考慮到疫情,安排千人以下的烤肉聚會,藉此互相交流,增進鄉里感情,民眾VS.記者說:「(防疫期間會不會擔心)都是有隔開就還好。」高雄市誠義里里長劉啟芳說:「今年準備了20幾條鬼頭刀,每一條都超過10公斤。」

里長特別請漁船在台灣東部抓了鬼頭刀,在開桌烤肉後就拿出來替大家加菜,近千人的烤肉會有超級澎湃的好料,為中秋假期揭開歡樂序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