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土地公生日 南投紫南宮湧現人潮

祝賀土地公生日 南投紫南宮湧現人潮 | 華視新聞

吳烈安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四天連假,各地景點人潮開始湧現,來看到南投紫南宮,早上開始就湧入不少香客,宮廟說,因中秋節是土地公生日,因此不少人趁連假來拜拜,預估會吸引30萬人。另外也有很多人選擇上山踏青,但開車一定要養足精神,南投台14甲線就有駕駛開車從清境下山時,突然越過雙黃線,擦撞對向箱型車後又和一輛轎車對撞,仁愛分局說,光是連假第一天轄區內就發生三起車禍。

駕駛從南投清境沿著台14甲線準備上山,對向一輛白色轎車突然越過雙黃線。車子發出濃濃白煙,箱型車內的乘客連忙出來,叫肇事車子內的人趕快下車。被撞廂型車乘客說:「趕快出來啦,著火了啦快出來啦。」

還好只是煙很大,車沒有燒起來,仁愛分局副分局長涂瑞湮說:「不明原因駕駛車輛偏移車道,昨天1號,本分局轄區發生3件零星的小擦撞車禍。」連假上山遊客不少,提醒開山路千萬不要疲勞駕駛,南投的紫南宮,也是人潮滿滿。台南遊客說:「早上大概差不多8點多(出門)。」台北遊客說:「順便過來看看。」

到處擠滿了香客,除了祈求財運和平安,廟方也說,因為中秋節農曆8月15,正好是土地公生日,因此很多信徒會趁連假來祭拜,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大家都會拿餅乾來拜土地公喔,來感謝土地公,其實我們廟這樣統計起來,從(農曆)8月1號開始,人潮就會特別多。」

廟方預估四天連假會吸引30萬人參拜,附近的攤販也說,光是連假第一天,業績就成長兩三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