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完肉「剩一堆烤肉醬」怎辦?網推這些妙方快筆記

烤完肉「剩一堆烤肉醬」怎辦?網推這些妙方快筆記 | 華視新聞
(Pixabay圖庫)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秋連假展開,家家戶戶都會應景烤肉,不過有時候最麻煩的不是準備食材,而是要思考剩下的食材應該要怎麼處理。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自己烤完後剩下的食材,可以分一分給家裡有開火的朋友,更麻煩的是「烤肉醬」,甚至發現自己去年的烤肉醬用完後放冰箱,直接冰到忘記,因此上網詢問其他網友應該怎麼辦,釣到不少鄉民提供建議。除此之外,有營養師建議可以取代烤肉醬的辛香料,這麼一來可能也可減少「烤肉醬過剩」的問題。

烤肉醬沒用完怎辦?來看網友提供的建議

烤肉烤完,許多人會把沒烤到的食材分一分,讓大家各自帶回家,不過烤肉醬就更麻煩了,有網友上PTT請教其他人,沒用完的烤肉醬應該怎麼處理比較好?網友紛紛留言提供意見:「炒飯」、「炒菜」、「烤肉醬做醬燒魚,或者醬燒類的日式燒肉料理,一口氣用完」、「沾雞塊」、「醃肉」等。

不少網友感覺很有經驗,回應指出:「煎蛋餅時刷裡面很好吃」、「醃肉下去快炒」、「洋蔥炒蛋+日式燒肉醬,鹹又香」、「香菇玉米台式燒肉醬+黑胡椒,好吃」,也有網友建議原PO再去買肉,就可以做成肉蛋吐司當早餐。另外,還有網友幽默地叫原PO再買肉回來,把烤肉醬用完,笑翻其他人。

吃太多烤肉醬對身體不好!營養師這樣說

此外,對於烤肉必備的烤肉醬,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營養師潘富子提醒民眾,烤肉時使用烤肉醬,別小看這「輕輕一刷」的動作,愈刷愈多,恐怕吃下過多熱量及鈉含量。潘富子建議,可以選用天然的辛香料取代烤肉醬,例如蔥、蒜、薑、辣椒、九層塔、黑胡椒、迷迭香等來搭配食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