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印尼生入境腹瀉發燒 快篩全陰性

吳烈安 張春峰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18名來台中就讀大學的印尼籍學生,入境後在防疫旅館內,12名學生出現發燒腹瀉症狀,一度傳出疑似集體染疫,嚇壞民眾,衛生單位緊急將學生送醫採檢,結果出爐,幸好,12名學生都呈陰性,繼續回到旅館隔離,食安處不排除可能是食物中毒。

深夜時間,台中這間防疫旅館門口,停了一台救護車,車內還做好了隔離措施,氣氛不尋常,前前後後,救護車總共接走12個人,都是印尼籍學生,他們因為發燒腹瀉症狀送醫,一度傳出集體染疫,嚇壞民眾,台中市衛生局疾管科長湯澡瑛:「二採也是陰性,所以這12位學生新冠肺炎的,採檢的結果都是陰性。」

幸好12名學生經過篩檢,目前全部呈現陰性反應,食安處不排除是防疫旅館的餐食出了問題,事情發生在九月三十號,18名印尼要來台灣唸書的大學生和1名家長,入境後,住進台中疫旅館,10月1號,12名學生出現發燒腹瀉症狀,緊急送到隔離醫院檢查,篩檢結果也陸續出爐,全部是陰性,包括觀光局消防局衛生局和警察局,都派員到旅館稽查,稽查人員VS.旅館員工:「沒有只有這邊而已。」

由於提供防疫旅館餐點的有三家餐廳,當天的食物都沒有留存,所以現在要從環境採樣,包括餐廳的刀具鍋子夾子,以及廚工和部分學生的人體採樣,釐清究竟是什麼原因,讓12名學生集體發燒腹瀉,預計兩週後檢驗報告才會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