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院回白宮 拍影片自認免疫

陳鋼 編譯  / 美國

日前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美國總統川普,就在稍早前出院,回到白宮了,還特別拍攝影片,強調自己狀況很好。白宮醫師則強調,川普的健康狀況足以出院,但同時也強調,他還沒完全脫離險境,川普出院也帶動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大漲超過4百點,不過染病的白宮幕僚也不斷增加,就連白宮的發言人也中招了。

搭乘直升機回到白宮後,川普走上陽台,迫不及待脫下口罩,讓攝影師拍照並錄製影片,強調自己沒事,美國總統川普:「關於新冠病毒我學到很多,有一點非常確定的,就是不要讓它主宰你不要怕它,我現在更好了而且搞不好免疫了。」

川普說得自信滿滿,不過白宮醫師康利,卻也透露了一些「玄機」,白宮醫師康利:「雖然他還沒完全脫離險境,根據我們的評估,以及最重要的他的臨床表現,都足以讓總統安全回家。」

而川普人在醫院時也沒閒著,一小時內連發18條推特,幫自己催票。白宮紀念品店也宣布,將推出「川普打敗病毒」紀念幣,但全力塑造川普,強人形象的同時,多名白宮幕僚染病也是事實,而川普稍早出院時,也無可免俗地被記者追問,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總統先生幕僚有多少人染病,你的幕僚有多少人染病(謝謝),你覺得你可能是超級傳播者嗎總統先生。」面對記者猛攻,川普只說聲謝謝,比個讚,便坐上專車準備返回白宮。就算人已經出院,川普未來幾天的健康狀況,恐怕仍是全球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