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車潮湧現!國5北上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

收假車潮湧現!國5北上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1)日為國慶連假收假日,中午過後北上多處路段開始湧現車潮,今日下午3點,國5宜蘭-頭城北上路段一度「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高公局指出,今日交通量為113百萬車公里,午後9路段將會壅塞,預估要到晚上才能疏解。

收假日午後車潮湧現 國5北上出現紫爆

根據高公局路況,今日下午3點,國5北上路段呈現車多壅塞的狀況,其中在宜蘭-頭城北向路段時速更不到20公里;國1湖口服務區-湖口北向路段,同樣也出現塞車狀況,時速僅30公里,另外,龍潭-大溪北向路段時速為43公里,其餘西部國道路況則大致順暢。

車多壅塞 高公局:恐持續到晚上8點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指出,國5宜蘭至坪林路段出現車多壅塞狀況,預計這樣的情形將持續至晚上8點才會疏解;中部路段國1西螺-埔鹽、南屯-后里等路段,在中午用餐過後車潮逐漸湧現;國3北向路段則是在下午3點過後車流量會開始變多。

收假車潮湧現!國5北上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 | (翻攝高公局)
(翻攝高公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