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第2日遊客湧溪頭 車陣長10公里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端午連假第二天,南投溪頭一早就湧入大批遊客,停車場在早上9點就全部滿位,周邊道路也塞爆,車陣長達10公里,有人等了兩個小時還沒辦法入園,業者說住宿率達到9成,預估一整天將會有6千人次入園,記者在現場觀察,溪頭園區有很多遊客,顯得擁擠,卻幾乎都沒戴口罩,園方只能呼籲要記得保持安全距離。

前往溪頭的道路,從一大早就塞爆了,越靠近溪頭車越多,車陣長達10公里,有人塞了好幾個小時,還是沒辦法入園,遊客說:「塞2個小時。」遊客VS.記者說:「2個小時了(兩個小時喔塞很久喔),塞很久。」遊客VS.記者說:「從集集出發的,然後我8點就出來了,(到現在已經10點20分了),對啊塞了2個半鐘頭。」就算好不容易開進園區,車位也得找半天,因為在早上9點車位就已經全滿,端午節第二天天氣很好,大批民眾到溪頭踏青,園方說住宿率達到9成以上。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主任彭嘉文VS.記者說:「入園人數應該會達到6千人次以上,(就今天就6千人),(這4天你們預估會有多少人),預估我想4天加起來,應該會有2萬多人次入園。」不過遊客們可能覺得是在戶外,就算擠在一起,幾乎沒有人會戴口罩,園方說會透過廣播盡量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