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外圍環流挾雨勢 宜蘭深夜大淹水

宋燕旻 翁乾晃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今年第16號颱風「南卡」在昨(12)日下午形成,預測將朝西移動,不會直撲台灣,但今日到明日清晨,受到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天氣不穩定!氣象局針對宜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發布了豪大雨特報!昨日開始,降雨最多的地方在宜蘭的員山,從昨日零點\到現在,累積雨量破369毫米,不少人昨晚家裡都淹水,氣象局表示,外圍環流的影響,到明日清晨降雨才會減緩!

宜蘭當地居民說:「嘿啊都淹進來了。」拿起木板跟沙包擋水,宜蘭的民眾晚上根本沒法睡,因為南卡颱風外圍環流,加上東北風影響,替宜蘭帶來大雨,包括員山、三星,雨勢都很大,部分地區淹水20到30公分!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說:「在宜花這些地方,基隆北海岸還是可能持續有大雨,或是豪雨發生的一些機會,那晚間以後一直到明天,其實在東南部在台東地區恆春半島,也不排除有局部大雨發生。」

雨一直下到白天上午8點多,因為大雨造成視線不佳,國五北上51K還發生車禍,造成女乘客額頭撕裂傷!根據氣象局表示,南卡颱風外圍環流會一直影響到週三清晨!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說:「整體來說因為東北風影響,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跟像是在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這些地方,都還是比較屬於雲量偏多,那可能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雨的機會。」

氣象局持續對宜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發布豪雨特報!週三中午過後,回復到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到時候北部、東半部還是會有降雨!而週四到週六另外有熱帶擾動,將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有發展成颱風的機會,但好消息是,屆時距離台灣很遠,不會造成直接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