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水情吃緊 蘇揆指示各部會為枯水期預做準備

全台水情吃緊 蘇揆指示各部會為枯水期預做準備 | 華視新聞
蘇貞昌今日指示各部會為枯水期預做準備。(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臺灣56年以來首次10月仍沒有颱風侵台,導致水情吃緊。經濟部昨(7)日宣布,桃園、新竹、苗栗及台中自10月14日實施減壓供水,今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求各部會密切掌握水情,為枯水期預做準備。

56年首次無颱風侵台 經濟部滾動式修正農業用水

蘇貞昌說,56年以來臺灣首次10月仍沒有颱風到來,雖然國人生命財產免遭損害,但也造成水庫蓄水量偏低,桃園至嘉義集水區的降雨量更是史上最低。所幸經濟部於7月起提前應對,並與國防部、交通部、科技部、農委會等相關部會合作。

蘇貞昌也指示各部會為將近的枯水期預做準備,經濟部已成立旱災應變小組,並與農委會合作,滾動式檢討農業用水二期稻作供灌,並同時確保公共給水;教育部、科技部、經濟部則針對產業用水自主節水加強宣導;政府各機關、學校用水須減省,同時蘇貞昌也呼籲民眾共同落實節水行動。

桃竹苗中14日起減壓供水 水利署署長:不影響民生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則指出,自6月至今已節水2.8億噸,目前水庫的蓄水率約4至9成以上。自14日開始,桃竹苗中轉為減壓供水黃燈,此舉並不影響民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