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風強雨狂炸! 18縣市豪大雨特報

蔡慧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27)日是這波西南風雨勢最明顯的時候,南部受到西南風影響,大雨一直下,高雄3日累積雨量已經破448毫米,今天下午再受到熱對流發展旺盛,氣象局針對雙北、基隆、宜蘭也發布豪雨特報,台北的雨就像是用灌的,宜蘭市區更有水淹進騎樓!

中午過後強降雨從南下到北,台北雨這麼大就算撐傘還是淋得一身濕,開車視線也一片模糊,宜蘭市神農路跟復興路,大雨造成路上積水嚴重,還有水淹進騎樓,就怕越淹越高,民眾無奈只好趕緊把水掃出去,這場午後雷陣雨加上西南風影響,氣象局在下午4點,針對基隆、雙北、宜蘭、台南、高雄及屏東發布豪雨特報,桃園、新竹、台中等地是大雨特報。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林伯東說:「在台北以及新北市,都降下了100毫米以上的雨量。」南部的雨從26號零點累積到27號下午4點,下最多的在高雄市岡山區448毫米,再來高雄市路竹區440毫米,高雄市大社區也有403毫米。

台南、屏東也都有破300毫米,這場雨到底會下到什麼時候,氣象局資深預報員林伯東說:「到晚上之後整體來講,降雨的趨勢是趨緩的。」週五降雨緩和,不過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一顆熱帶擾動,未來可能會增強為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到時可能會對台灣東部帶來豐沛水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