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灰扔垃圾車驚「爆」 彰市府要嚴辦!

王詩涵 謝忠義 蕭鈺燁 報導  / 彰化縣

真是太驚險!彰化有民眾,把一袋沒有燃燒完全的金紙香灰,丟進垃圾車,結果垃圾車壓縮時,瞬間爆開,當場煙霧瀰漫,所有人都嚇一大跳,幸好沒有人受傷,不過類似情形,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年也有人疑似沒把垃圾分類好,差點火燒車,彰化市長說,香灰一定要灑水,民眾已經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也觸犯公共危險罪,要依法送辦。

垃圾車壓縮垃圾,沒想到,突然一個爆開,瞬間煙霧瀰漫,清潔隊員趕快往旁邊彈開,粉塵把路口監視器,蒙上一層灰,馬路上所有人全嚇壞了,清潔隊調查,是因為有民眾,把沒有燃燒完全的金紙,丟進垃圾車導致,彰化市長林世賢:「造成這樣的公共危險的話,我們一定會究責。」

彰化市長說這不僅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還觸犯公共危險罪,因為香灰如果還在燃燒恐怕引發火勢,去年,彰化市公所清潔隊,在壓縮垃圾時,也發生類似情況,當時垃圾車冒出大量白煙,差點火燒車,疑似也是有人沒做好垃圾分類釀禍,其他民眾:「(金紙)都會把它打濕。」

最常使用金紙的地方是廟宇,實際詢問廟方,廟方人員:「潑水讓它濕,確定它這邊小火苗都全部熄滅之後,我們會再把它整個套進這個塑膠袋裡面。」廟方說,處理金紙香灰時,一定要潑水,確保完全沒火了,才能交給清潔隊,另外像是,鋰電池和滅火器都要回收,不可以丟垃圾車,高壓瓶罐,沒有使用完的話應該要在空曠處,朝逆風方向洩氣,粉狀物則該混水後再丟,才不會發生火災爆炸等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