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動物園脫逃紀錄!小食蟻獸逃家 鱷魚.老虎都曾落跑

盤點動物園脫逃紀錄!小食蟻獸逃家 鱷魚.老虎都曾落跑 | 華視新聞
日前小食蟻獸「小紅」從動物園離家出走。(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小食蟻獸「小紅」日前從動物園裡離家出走,失蹤至今超過1個半月仍然行蹤成謎;然而雖然動物園裡動物脫逃的紀錄不多,但也不是第一次有動物逃脫,其實早在1914年,就發生鱷魚脫逃事件,後來甚至也有蟒蛇、老虎等動物脫逃。

盤點動物脫逃紀錄 史上第一次竟是「鱷魚」

台北動物園已有百年歷史,而1914年時民營動物園剛創立於圓山地區,舊稱「圓山動物園」,就有一隻鱷魚趁颱風來襲、展場水位高漲之際,順勢溜出動物園,當年的鱷魚脫逃事件,也讓工作人員苦等到風雨稍微停歇時,才在圓山附近尋獲落跑鱷魚,最後順利收場。

1914年史上第一隻脫逃的鱷魚。(動物園提供)
1914年史上第一隻脫逃的鱷魚。(動物園提供)

而動物園史上最驚奇的動物脫逃事件,則是1922年時的一隻蟒蛇,竟然從汙水排水孔跑到隔壁紅毛猩猩的欄舍,甚至將紅毛猩猩吞進肚子裡,瞬間暴紅,成為民眾爭相目睹的動物明星。另外,1956年也在園內發生老虎脫逃事件,園方甚至報警找來4名警察荷槍實彈,在緊要關頭當時的動物園園長成功制伏老虎,最後也順利讓老虎乖乖回到欄舍。

老虎也曾脫逃。(動物園提供)
老虎也曾脫逃。(動物園提供)

2017年猩猩大脫逃 竟跑到步道與遊客「零距離」

而近期的紀錄中,2017年也曾有黑猩猩「莎莉」突然跑出自己的活動場,到遊園步道上和遊客「零距離」見面,也讓許多遊客都嚇一大跳,最後園區工作人員封閉該區路段並到現場捕捉,最後則是莎莉自己晃了半小時後,沿著竹林自己走回展場。

上演大脫逃的猩猩「莎莉」。(動物園提供)
上演大脫逃的猩猩「莎莉」。(動物園提供)

如今小食蟻獸「小紅」離家出走又寫下新歷史,園方也不斷派員持續搜尋,更搜集小食蟻獸寶寶的糞便塗在逃脫地點的四周,期盼吸引小紅自己返家。也希望民眾若有看到小食蟻獸的蹤跡,務必立刻通報台北市立動物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