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20:03

越南團脫逃已追回17人 131人仍在逃

陳凱生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越南觀光團發生史上最大脫逃事件,多達148名旅客當晚就脫逃,移民署及警政署全力查緝,已經追回17人,還有131名在逃,而台北市議員徐立信,也拿到這團越南團旅客脫逃當時,導遊用手機拍下來的第一手畫面,他判斷這是一宗預謀的集團性犯案。

23日脫逃的越南團旅客,當天才剛到達住宿飯店,就拖著行李,準備跑掉的現場情況‧,在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那個導遊不斷勸說,你這樣離開是違法的行為‧,雖然有一名越南導遊,要阻止旅客脫逃,但隨後就有越南人出面,帶走這些越南團旅客,搭上好幾輛車子,就跑了。

馬上車子又來載,又跟著走,而且是集體的行動,所以我們懷疑,這根本就是一個集團性的犯案,除了越南團脫逃當時的第一手畫面,台北市議員徐立信還從臉書上,發現越南團逃脫,預謀的犯案證據‧,針對23日脫逃的越南團旅客,移民署新北專勤隊在27號,又查獲到5人。

目前這團越南旅客,已經有17人到案,還有131人在逃,除了警方追查,幕後是否有犯罪集團操控,移民署也將這團越南旅客的入境許可及簽證取消,而移民署28號剛上任的新任署長邱豐光,也強調,警政署已經協助移民署,在全台展開查緝,他就任移民署長之後,也將全力以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