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168斷食」一週瘦2公斤!3天通通胖回來

羅智強「168斷食」一週瘦2公斤!3天通通胖回來 | 華視新聞
減肥可以吃健康餐。(資料照、示意圖/非羅智強的便當)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想減肥,最近流行一種減肥方法叫作「168斷食減肥法」,也就是一天24小時之中有8小時進食,剩餘的16小時不進食。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最近也在嘗試這個減肥方法,不過他也自曝,一開始瘦了2公斤,不過後來很快就復胖回來。事實上,168斷食減肥法真的可以減身,不過營養師也說,其實還是有一些事情要注意!

一週甩肉2公斤…他3天胖回來

羅智強在臉書上分享他近期的飲食生活,他說,「前一陣子在執行168斷食。執行了一個禮拜,體重下降了快2公斤,效果明顯」。對於實行減肥,羅坦言,「真的不容易」,因為剛開始還會半夜餓醒,只好猛喝溫水。

不過羅智強也透露,一週下來的168斷食法,讓他順利甩肉2公斤,「但雙十節因為病了三天,為了補充體力早點好,便開始恢復正常飲食,結果2公斤馬上胖回來」。

一週的努力在短短幾天消失,羅智強也說,他從昨天開始恢復168斷食,「鄭重警告身邊『愛強士』,下午5點後,不准餵食小強」。

168斷食超夯!營養師認證有效

不過減肥對於現代人來說,恐怕是永遠不會退燒的話題,近年來流行的「168斷食法」,號稱16小時輕斷食、8小時集中進食,就能輕鬆鏟肉,真有這麼神嗎?營養師宋明樺在臉書上分享「168斷食法減重」,她說明,所謂16小時禁食,有不同的程度分別為「嚴格執行完全不吃任何東西,只能喝水」、「可以喝少許無熱量或是低熱量流質飲品」、「可以吃少量低熱量點心,如:低糖水果等」,而另外的8小時就可以吃東西。

8小時隨便吃?營養師:當然不可以

不過「珍貴的8小時」真的可以隨便想吃什麼,就吃大開殺戒嗎?宋明樺強調三次,「當然不可以,當然不可以,當然不可以」。她引述研究報告指出,168斷食法,在初期有明顯的減重效果,但若是進食的8小時全然不控制熱量,時間久了,168斷食法的效果即不顯著。

她說,一樣是總熱量的問題,雖然把進食時間控制在8小時內,而不是想吃就吃的狀態,但若是那8小時攝取的總熱量遠超過身體所需,用不掉的熱量依然會表現在體重(脂)上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