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打流感疫苗昏迷 警開道即刻救援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一名女嬰,打完流感苗之後,根據他的父親表示,出現了抽搐、昏迷的狀況,送醫之後沒有大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還需要再調查!而今(22)日台灣新增四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一例案「546」本國籍男性,他在菲律賓工作,10月13到17號,出現咳嗽、嗅覺異常,比較特別的是還有「上半身骨頭刺痛」,是不是新出現的症狀,指揮中心表示,是什麼狀況導致骨頭刺痛,很難說明!

新北市一名呂姓男子,很緊張的衝進三重警局,因為他9個月大的女兒,打完流感苗之後,出現抽搐、昏迷的狀況,請求警方,協助開道送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都沒有大礙昨天後來處理了之後,她就回家了所以後續也沒有通報,我們會再去了解。」女嬰送醫之後,沒有大礙,但症狀是不是跟打疫苗有關,指揮中心表示,還要再調查!

新冠病毒國際疫情又升溫,22號台灣新增四起境外移入個案,其中三名是外籍移工,印尼籍的案545,跟菲律賓籍的案548,都是在檢疫期間出現症狀之後,採檢確診!案547,則是21號檢疫期滿之後,採檢確診陽性!比較特別的是,案546,在菲律賓工作的本國籍男性,10月13號到17號,出現咳嗽、嗅覺異常等症狀,其中還包括「上半身骨頭刺痛」20號返台在機場採檢確診!

記者說:「上半身骨頭刺痛,目前國外也沒有類似的一些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不知道耶就是說到底是不是跟,這個疾病有關,還是說他是其他的疾病造成的,這個很難去說明。」目前台灣累積548例確診個案,當中還有44人在住院治療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