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流感疫苗風波延燒 累計17人接種後死亡

南韓流感疫苗風波延燒 累計17人接種後死亡 | 華視新聞
施打疫苗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南韓

南韓日前也開放民眾施打流感疫苗,但開始才一週,全國各地竟陸續傳出施打後死亡的案例,自16日出現首例以來,到今(22)日已累計至少17例,引發民眾憂心。而南韓當局也強調,這些案例並不能證實與流感疫苗有直接關聯,因此不會中斷接種計劃。

流感疫苗害命?南韓17人接種後死亡

根據《韓聯社》報導,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的案例遍布全國,包括仁川、全羅南道、全羅北道、慶尚北道、慶尚南道等地區,截至今天中午12時,累計已有17人在接種流感疫苗後數天內死亡。

報導指出,目前為止所有死亡案例所接種的疫苗都是南韓本土的製藥公司,但接種後死亡案例的疫苗製造商皆不一,包含GC綠十字、韓國疫苗、保寧製藥、SK生物科學等,可以排除同批疫苗出問題的可能。當局表示,尚未發現特定疫苗有明顯問題的跡象,也不是因為先前曾暴露在常溫之下造成效果不佳。

南韓疾管廳:疫苗造成死亡直接關聯性低

南韓疾病管理廳表示,死亡案例大多原本就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因此初步認為,疫苗直接造成死亡的可能性較低。並且強調,已針對流感疫苗是否含有將引起過敏性休克之物質或是接種者本身的疾病史進行調查,初步結果認為與疫苗本身無關,尚未達到需要中止施打疫苗作業的情況。

疾管廳也說,根據統計,南韓2009年至今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共25件,但僅有一件確認為接種疫苗引發米勒費雪症候群(Miller Fisher syndrome)導致死亡。但流感疫苗狀況不斷,讓南韓民眾相當憂心,衛生部門也建議,民眾施打疫苗前最好先確認自己的身體狀況,並在接種後停留觀察30分鐘以後,之後一天內儘量不要活動、充分休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