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苗有問題?! 已28接種者死亡

張珮雲 編譯  / 南韓

流感疫苗,南韓最近開始施打免費流感疫苗,結果許多接種者、在短時間內死亡,人數攀升,截至我們發稿為止,已經有28人死亡,死者的年齡,從17歲的年輕人,到89歲的老年人都有,其中將近九成、是慢性病的長者,讓民眾擔心韓國的疫苗品質有問題,雖然南韓衛生當局認為,死亡原因和疫苗沒有直接關係,但是許多醫師呼籲、應該先暫緩施打。

由於新冠病毒產生的發燒咳嗽等症狀跟流行性感冒相似,為了避免誤判,南韓疾病管理廳,今年向南韓國產疫苗廠商以及法國賽諾菲疫苗製造廠,多訂購了20%的流感疫苗。讓1900萬名合格民眾免費接種。不料接種後陸續傳出接種者死亡案例。多半接種15、16個小時後死亡,但最短的接種一小時,還沒進家門就在半路上倒地。死者年齡涵蓋17歲到89歲之間,大約九成左右都是60歲以上、有慢性病史的民眾。這一兩天死亡人數更翻倍增加,震驚南韓。

南韓醫師協會主席崔大志(音譯)說:「我們建議現階段流感疫苗接種計畫,暫停施一週以確定其安全性。」到底是公費疫苗品質出問題?還是接種者體質出現副作用?南韓疾管廳初步判定,疫苗沒毒性。南韓疾管廳廳長鄭銀敬說:「未發現死亡個案與疫苗之間,或接種後反應之間有直接關連,並無特定疫苗產生嚴重負作用的報告,因此沒有理由停止整個接種計畫。」

南韓流感疫苗出包、一時之間有許多細節仍待釐清。台灣賽諾菲發表聲明強調正在了解南韓的情況。並指出:目前台灣使用的流感疫苗全部批次都跟南韓所使用的批次不同。而且品質檢測都通過歐洲官方品管制實驗室檢驗認證、及台灣食藥署的嚴格檢驗程序,安全無虞,台灣民眾不需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