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開賣!拆解影片來了 電池容量曝

iPhone 12開賣!拆解影片來了 電池容量曝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頻道/艾奥科技)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iPhone 12今(23)日正式開賣,許多果粉早已在前一週訂購,今天就會收到商品,而實體通路包括各大電信門市、直營門市也都在今天開放民眾購買。中國科技網站已將iPhone 12拆解,發現iPhone 12與 iPhone 12 Pro 採用許多相同的零件,就連電池也都是同一款。

拆解影片來了! 電池等多項零件相同

iPhone 12 今(23)日正式開賣,中國「艾奧科技」在YouTube頻道上公布iPhone 12與iPhone 12 Pro的全機拆解影片。根據影片內容可以發現,12、12 pro內部基本保持一致,轉開各模組的螺絲後,對比iPhone 12和 iPhone 12 Pro的電池,發現都是2815 mAh,容量相同;另外其他零件方面,包括Face ID模組、線性馬達、喇叭、尾插,都是同一款。

電池縮小續航不減?有待實測

根據蘋果官方提供的電池續航說明,本次的iPhone 12與iPhone 12 Pro的影片播放時間,皆為最長可達17小時,對比前一代的iPhone 11與iPhone 11 Pro分別為17小時與18小時,這一次電池容量比前一代縮小,因此有可能是蘋果的A14 Bionic處理器帶來更低功耗的續航表現,不過實際表現如何,則有待果粉進一步實測。

手別再滑!螢幕恐更容易破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12系列在螢幕上的螢幕佔比做出了變化,將原來包裹在外圈的支架直接做在螢幕底部,雖然提升了螢幕佔比,但相對摔到的時候,螢幕碎裂的機率也提升了,建議民眾還是裝上保護殼使用比較好,否則要是螢幕破裂,恐怕成本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