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冷颼颼! 台北平地清晨18.9度

黃敏惠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23)日是24節氣中的「霜降」,也是秋天最後一個節氣,要跨入冬天,氣溫也明顯下降,氣象局指出,受東北季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溫上比昨天普遍降低,台北站清晨只有18.9度!北部東半部地區依然局部短暫雨,不穩定天氣要到星期天白天才會緩和,入秋首波境外空污,今天起影響台灣,東北風夾帶從中國華北地區沙塵南下,北部率先受影響,但北部下雨的關係,有洗除作用,降低霾害威力!

這天氣吃比瘦更有福,涮上熱呼呼的霜降牛,因為霜降來了,霜降是秋天最後一個節氣,代表前腳要跨入冬天,寒露不算冷霜降變了天,還真的變冷了,東北風和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平地地區台北站清晨低溫只有18.9度,局部雨依然未完待續,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預估這波東北季風,會為全台帶來降溫現象,我們預估最低溫會發生在星期天清晨,預計北部區域宜蘭區域,會來到18.19度左右,禮拜天之後各地降雨才會趨緩下來。」

不過星期天開始,除了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北台灣的雨終於要歇個腿不來了,氣溫也開始回暖,倒是入秋第一波境外空汙,上午開始影響台灣,東北風挾帶從中國華北地區的霾及沙塵南下,北部首當其衝,中午過後輪到中南部,但是環保署表示,託了下雨的福空氣不會灰撲撲,北部少了霾害也能少了埋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