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變緩 高雄醫院公費流感疫苗有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宣布50到64歲族群暫緩施打公費流感疫苗,逆轉大排長龍的情況,現在高雄部分醫院出現公費疫苗還有剩,自費疫苗詢問度仍很高,但像是65歲以上老年人、6歲以下孩童、重大傷病及罕見疾病患者,這些高風險族群接種率仍偏低,高雄市衛生局也啟動催打;另外在台中,婦幼族群接種率也偏低,因此衛生局祭出分流政策,希望鼓勵符合條件民眾盡快前往。

護理師:「婆婆吸氣吸。」挨一針就多一層保護力,大型醫院一開診,大排長龍情況不再,因為,50到64歲族群要接種公費疫苗的,中央緊急喊卡,現在高雄部份醫院,反而逆轉,有些公費疫苗到下午還打不完,但自費疫苗詢問度仍很高,記者VS.民眾:「我只有今年打,(今年是醫師建議你打嗎)醫師建議我打。」

需要催打的,正是高風險族群,包括65歲以上老年人,6歲以下孩童,重大傷病及罕見疾病患者,接種率仍不高,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65歲老人的接種進度,目前達成目標值大概41%左右,這樣的速度我們會持續在社區,尤其在老人這部分擴大宣導。」

另外在台中,婦幼族群接種率也偏低,因此祭出分流政策,台中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湯澡瑛:「全市30家衛生所,每個星期二、三訂為婦幼接種日,所以全市所有的合約院所,我們從今天開始就暫停提供成人的疫苗接種,只有保留326家的合約院所,提供幼兒的流感疫苗接種服務。」有限疫苗,優先使用在流感重症高風險族群,如果您還沒打,得加緊腳步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