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準備金恐低於1.5個月 漲多少還沒譜

黃敏惠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全民健保由於安全準備金將於明年低於1.5個月,對於健保費會漲幾成,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討論中,他上午參加醫師工會年會時提到,誰在浪費健保很難說,但他認同多看病還是好的,及早專業診斷治療,才不會浪費資源,而震撼醫界的醫材上限爭議,他說極端值的醫材還是要改革,價格太高若不合理就不行,會用價格限制市場,不會劣幣逐良幣。

到醫院是像逛街逛商店,還是真的無事不登三寶殿,全民健保由於安全準備金,將於明年低於1.5個月,依法要調漲漲多少還沒譜,到底民眾多看病還是少看病好,衛福部長陳時中面對台下的醫師們,打開天窗說亮話,衛福部長陳時中:「我認為多看病好,多注意到一些事情,對整體國家健康人民健康是好的,有些會自癒性疾病應該少付醫療費用,多付診斷費用,因為真的會自癒不見得需要醫療,休息也可以(好)。」

讓白色巨塔一陣搖晃的醫材上限爭議,趁著醫師工會年會的場子,陳時中再次強調該改的還是要改,衛福部長陳時中:「極端值還是要改,同品項同一個東西,我賣5塊10塊15塊有人賣100塊,100塊的一定是不合理的。」現在的陳部長,過去的陳醫師,滔滔不絕的過來人,希望自己人能多幫幫自己,在爭議風暴中挺過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