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之亂遭甩鍋? 陳時中不以為意

尹智剛 陳知學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公費流感疫苗施打人數超乎預期,引起民怨,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可能是衛福部長陳時中帶頭示範有關,被質疑甩鍋給陳時中,陳時中今(20)日表示,這有什麼委屈,而國民黨立委則因為不滿政府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第四度占領立法院議場,杯葛議事,蘇貞昌批評,妨害其他黨立委行使職權,卻又每天領這麼多錢,是國人同胞最不願看到的立委行徑。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的立牌,再度出現在立法院議場,國民黨黨團不滿政府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第四度杯葛蘇貞昌的施政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立委霸占議場唱歌喧鬧,也妨礙了其他黨的立委行使職權,卻又每天領那麼多錢,相信是國人同胞,最不願意看到的立法委員行徑。」立委(國)陳玉珍說:「錯誤的政策比貪汙還更可怕,我們關心的是國人食安,他只關心到這個薪水的事情,我覺得他格局太低。」

想反制藍營內部出現倒閣聲浪,人數不夠情況下也坦承需要,民眾黨幫忙連署才有機會,但蘇貞昌不只要擔心不能上台報告,如今公費流感疫苗接種人數超乎預期,卻沒做好事前分流民怨四起,行政院長蘇貞昌:「陳時中部長一開始捲起袖子施打,做很好的示範但這就有點像真的是,請客吃飯主人家又怕客人不來,結果熱情邀約客人又超乎預期,就是台語說的爆桌。」衛福部長陳時中:「這有什麼委屈,我示範作用的話,那應該是65歲以上的人打得比較多吧。」

遭解讀被蘇貞昌甩鍋陳時中不以為意,也強調今年沒有分階段施打,是希望在秋冬來臨之前,能趕快完成建立流感群體免疫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