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運會在新北 首度將「電競」納入賽事

2021年全運會在新北 首度將「電競」納入賽事 | 華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全國運動會將於2021年10月16日至21日在新北市登場,預計辦理35項競賽種類,更首度將電子競技納入比賽項目,盼能讓全運會的賽事更加多元,藉此提升電競產業的能見度,結合產業發展與人才培育。

明年全運會在新北!首度納入電競賽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於市政會議上宣示,明年為新北「運動年」,由於新北市睽違18年再度承辦全國運動會,侯友宜也責成各局處全力投入,讓明年全國運動會不僅是選手發光發熱的舞台,更能凝聚愛好運動的朋友,帶動城市運動風氣。

而明年全運會首度納入「電競項目」,更是台灣運動賽事一大創舉,侯友宜也說,期待能讓全運會的賽事更多元,並藉此機會提升電競產業能見度,接軌國際趨勢,讓電競產業蓬勃發展,人才培訓更加完整。

超過萬名選手參賽 市府提供訓練輔助金

新北市體育處表示,明年全運會將以「年輕化」、「科技化」、「時尚化」及「在地化」為主軸,招募年輕族群擔任表演、志工、主持及工作團隊,伴手禮及獎盃設計也會融入在地元素,聖火傳遞及開閉幕表演更將結合科技與時尚元素,期待全體市民共同參與,共創新北市的城市光榮感。

體育處也說,本次賽事有超過1萬2000名隊職員來到新北參賽,市府將全力協助選手培訓,除頒發一次性的獎金,更提供營養金以及逐月發放訓練輔助金,讓每位選手能無後顧之憂下專注於練習備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