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全運會在新北 今籌備處正式成立

110年全運會在新北 今籌備處正式成立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睽違18年,明(110)年新北市再度承辦全國運動會,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7)日除了宣布成立運動會的籌備處,也說明年賽事精神標語訂為「隨時上場」。

110年全運會在新北 侯友宜期勉選手做好「隨時上場」的準備

侯友宜表示,兩年舉辦一次的全國運動會,以亞奧運競賽種類為主軸,是國內規模最大、等級最高的綜合型運動賽會,將於明年10月16日至21日在新北市舉行,剛好與延到明年的「東京奧運」互別苗頭,市府團隊會整合所有資源全力籌辦,讓所有選手成為主角,更要給國人一個全新視覺。

侯友宜指出,「110年全國運動會籌備處」正式成立後,新北市會以最高規格籌辦這場運動賽事,並表示籌備工作從去年10月接旗後就展開,陸續組織人力、修繕場館等設備,迎接全國22縣市參賽隊伍,並期許1萬2,000多名的隊職員同台較勁爭取榮耀。

侯友宜表示,110年全國運動會在新北,體育處特別以新北地標「女王頭」形塑成聖火,具「源遠流長」意義,希望這場比賽「榮耀全臺灣,美在新北市」;此外,今日籌備處成立儀式,新北市政府也邀請許多身兼不同身分的選手出場加持,包括台電職員的排球選手陳姿雅、土銀行員的羽球選手呂佳彬,以及體操精靈丁華恬。侯友宜說,他們都比一般人要付出更多努力,不但扮好自己的角色,更有「隨時上場」的準備,是大家學習的好榜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