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外國同性伴侶紀念證書」 估11月中開放申請

北市推「外國同性伴侶紀念證書」 估11月中開放申請 | 華視新聞
(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民政局今(29)日宣布,即將推出「外國同性伴侶紀念證書」,並預計於11月中旬起開始受理申請,民政局表示,有鑑於臺灣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希望能讓外國朋友們感受到台北多元、尊重、包容、友善的迷人氛圍。

(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證書線上登記.戶政事務所領取 北市府:見證愛情承諾

關於「外國同性伴侶紀念證書」的申請方式,民政局表示,只要兩個外國朋友先於 網站 提出預約申請,並在預約日當天親自到戶政事務所(第一階段開放信義區戶政事務所)便可以領取精美的紀念證書,民政局表示,由臺北市政府見證倆人彼此之間的愛情承諾,希望讓他們獲得在原屬國無法得到的歸屬感。

外籍同志在台結婚仍受限 鄧竹媛持續推廣平權

同志公民團體彩虹平權大平台副執行長鄧竹媛說,目前在台灣,同志跨國婚姻仍有限制,而各界也正在推動修法,希望「外國同性伴侶紀念證書」能告訴大眾,台北是性別友善的城市,之後也能在推廣平權上再進一步。

民政局補充,根據現行法律規定,若兩名外籍同志想來台登記結婚,或者台灣同志想與外籍人士登記結婚,皆涉及「涉外民事法律適用」,要成功登記,需要外籍人士母國認可同婚,而目前共有美國、英國等27國可來台合法登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