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特波莫公開出櫃 演藝之路反更寬廣

麥特波莫公開出櫃 演藝之路反更寬廣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美國好萊塢也有許多名人出櫃,像是節目主持人艾倫(Ellen Degeneres),演員麥特波莫(Matt Bomer)等。而在國際政壇,也不乏這樣的例子。美國好萊塢這幾年對藝人的性向,展現高度包容度,曾經在電影《Magic Mike》 跳出高知名度的演員麥特波莫在2012年,一場人道主義活動上公開出櫃,出櫃後不但沒有受到打壓,反而收到不少同志角色邀約,他的戲路變得更寬廣。

而曾經在影集慾望城市,大放異彩的辛西亞·尼克森(Cynthia Nixon),2018年決定從政,在競選影片裡,她的另一半也大大方方在鏡頭前出現,這些演員能夠自信的做自己,有一大半都要感謝,美國脫口秀主持人艾倫。

她是美國第一位出櫃的女性喜劇演員,因為20年前的好萊塢,並不是如此的開放。艾倫1997年在電視影集上,公開出櫃,當時引發軒然大波。出櫃的艾倫事業生涯,一度墜落谷底,但她不放棄,靠著幽默的口才,接下日間談話節目的主持人,收視率屢屢創新高。艾倫也在2008年,找到她人生的另一半,與演員波蒂亞·德·羅西Portia de Rossi)在加州結婚。

鏡頭轉到國際政壇,盧森堡首相貝特爾(Xavier Bettel)在2015年6月,牽著同性伴侶德特爾(Gauthier Destenay)的手,步入市政廳結婚,這也讓貝特爾成為歐盟目前唯一與同性伴侶結婚的領袖,而德國前外交部長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也與相戀多年的同志情人共結連理,他是歐洲首位公開出櫃的外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