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出國將升級 不再限制同機場起降!

王馨儀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週末假期來關注國旅熱潮,疫情期間不能出國,讓許多民眾悶壞了,也讓業者推出的偽出國方案熱賣,交通部再規劃類出國2.0,跟1.0差別最大的地方就是,民眾不用在同一個機場起降,只要從桃園機場起飛,飛時3小時以上,機票超過5500元,在本島任何一個機場降落都可以,也讓民眾選擇更多元。

機長廣播說:「已經下降到5千呎。」在機上透過機窗,看看外頭風景過過乾癮,看準不少民眾喜歡搭機體驗偽出國,交通部宣布要規劃類出國2.0,不限定民眾一定要同機場起降,只要是從桃園機場起飛,想在台灣本島哪裡降落都可以,只是飛時要3小時以上,機票售價也得超過5500元。

旅遊作家943說:「票價又比較貴,那你就要多一點的花樣多一點哏,去吸引別人,機上包含這個浴衣體驗趴啊等等。」這個2.0概念,應該說有點像跳蚤市飛行法,要大家買單,可以在機上多一點活動,要多花樣多一點梗吸引別人,比如浴衣體驗趴等,旅遊達人說,開放後民眾選擇更多元,不過因為票價相對比較貴,要吸引民眾買單得多花心思。

而不只交通部規劃各種國旅方案刺激經濟,現在指揮中心最近也規劃經濟泡泡,也就是比照先前外交泡泡,只要外國人商務活動來台,具有重要性不論國籍,就能免去居家檢疫,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說:「原則上就是說一個重要的經濟活動,一個重大的投資案(的人),有專人全程去跟隨著這個,比較重要的商務人士,在這段期間如果有任何症狀,要馬上採檢馬上通報。」只要對台灣經濟活動有重要影響,主張有專人跟著商務人士,這樣就可以不必嚴格執行檢疫,一有問題馬上採檢通報,感染科醫生李秉穎說,如果有專人全程督導,就能降低傳染風險,也有助國內經濟活動,慢慢的步入正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