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補助延長!每人每月領1.1萬 最多能領12個月

無薪假補助延長!每人每月領1.1萬 最多能領12個月 | 華視新聞
勞動部長許銘春。(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影響全球,即使台灣疫情相對趨緩,但仍有許多產業受到衝擊,不少企業都實施減班,讓員工放無薪假。勞動部長許銘春今(2)日受訪時表示,考量到無薪假每期人數仍破萬人,因此無薪假補助將延長到明年6月,每人領取上限放寬為12個月,每月最高可領1.1萬元。

疫情衝擊產業 國內無薪假人數一度逾3萬人

根據勞動部統計,疫情較嚴重期間國內無薪假人數一度逾3萬人,隨著疫情趨緩,統計至本週,無薪假人數已減少至655家、1萬3184人。統計至昨天為止,申請安心就業計畫約4萬6683人,共核發4萬715人、發出4.3億元;充電再出發則有722家事業單位、1萬5309人申請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已發給703家、1萬2672人、發給1.4億元。

無薪假補助延長!每人最多能領到12個月

許銘春今日赴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會前受訪時表示,勞動部在今年3月推出補貼半數投保薪資差額的「安心就業計畫」,原預計只到今年12月底,由於目前申請的勞工仍居高不下,評估後將計畫延長至明年6月30日,每人每月最高可領1.1萬元,放寬每人最長可領到12個月。

而安心就業計畫配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將補助時間延長至明年6月底,相關計畫也已進行核定。另外,媒體詢問,對於延長補助是否成為企業實施無薪假的誘因?許銘春則認為「不會」,大部分的企業都還是希望儘快正常營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