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尾牙活動辦不辦?指揮中心:就看「這項指標」

年底尾牙活動辦不辦?指揮中心:就看「這項指標」 | 華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年底就快到了,各家公司正在規劃大家最期待的尾牙活動,但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針對今年尾牙到底能不能成功舉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將於這個月說明防疫「秋冬專案」,到時能不能夠舉辦尾牙等大型活動,則須依照國內有無「不明本土感染病例」這項指標。

有無不明本土感染病例 成尾牙舉辦依據

指揮中心今(2)日舉行臨時記者會,除公布新增5名境外移入病例外,針對舉辦大型活動如年底的尾牙活動,也有進一步說明。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個月中旬會公布防疫「秋冬專案」規劃,將針對國內有無「不明本土感染病例」這項指標作規劃,尾牙活動也將依照此指標為依據,莊人祥說,如果屆時沒有「不明本土感染病例」,那像是尾牙等這類大型活動,應該就受限不大。

莊人祥:僅是大指標 細項仍規劃中

而對於有無不明本土感染病例這項指標,莊人祥表示,是大指標但詳細的規劃還在簽核中,到時將由指揮官陳時中統一公布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