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新冠疫苗破局 東洋說法前後不一

宋燕旻 張政捷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東洋藥品公司、上個月宣布取得德「BIONTECH(BNT)」新冠疫苗在台銷售的「有條件授權書」,但昨(3)日晚上宣布破局,但東洋跟衛福部的說法卻有很大的差異,東洋表示,由於部分商業條件未能成就,因此無法提供有效證明文件,因此未能獲得衛福部同意,等於購買疫苗破局,但今天,衛福部長陳時中、面對媒體,卻以「機會總是有」帶過,增添曖昧!缺乏新冠疫苗、施打疫苗時間可能延後,對台灣防疫還帶來什麼問題,繼續帶你關心!

東洋十月才盛大召開記者會,宣布取得德國BNT新冠疫苗,在台銷售有條件授權書,沒想到不到一個月,卻宣告破局!東洋先是表示,和政府間「對於數量及價格」仍有落差,無法如期代理進口,似乎想把責任甩給衛福部,後來又改口,由於部分商業條件未能成就,因此本公司無法繼續提供有效證明文件,這文件就是「正式授權書及合約草案,讓衛福部檢視!

只是對於台灣未能率先,有疫苗可以打,衛福部長陳時中這樣說!記者VS.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還是有機會是不是),機會總是都有的嘛都還要去談。」陳時中沒把話說死,因為疫情影響各產業,對生命也造成威脅。

有沒有疫苗差很大!也牽動台灣的防疫政策!目前台灣加入COVAX全球新冠疫苗計畫,能拿到多少量,都還是未知數!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真的拿不到國外的疫苗,那就大概要等到2022了,那所以我們的希望,還是能夠在2021拿到疫苗啦。」最快要等明年六月國產,目前東洋新冠疫苗採購確定破局,明年第一季、買到疫苗的可能性大為縮小,台灣選擇性變少,國產疫苗也還在研發階段,台灣何時能打,民眾都很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