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感染源不明 港恐現第4波疫情

確診者感染源不明 港恐現第4波疫情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不只歐美地區,亞洲新冠病毒疫情也有死灰復燃的跡象。14日香港通報新增11例確診,由於當地這兩天出現多起不明感染源頭的確診個案,讓衛生專家憂心,香港可能已出現第四波疫情;至於日本東京都14日新增確診352例,連續4天超過3百人確診;南韓則通報了205例。

已經持續快要一年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又向全球伸出魔爪,除了歐美地區,亞洲各國的疫情也拉起警報。據香港媒體報導,14日當地又通報新增大約11起確診病例,其中再度包括源頭不明個案。事實上,香港這兩天新增的確診個案裡,源頭不明的本土案例有增加趨勢,讓專家憂心忡忡。

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說:「大埔、大圍、沙田都是本地個案熱點,所謂本地的個案如果沒辦法控制這些群組,再二代或三代傳播,非常可能第四波已經開始。」為了遏止病毒傳播,香港行政會議已通過授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為特定群組實施強制病毒檢測,另外也在討論是否需要收緊現行的防疫政策。

日本「ANN」新聞說:「京都政府確認,新增352人感染新冠病毒,連續4天超過3百人。」另外截至14號,東京都重症患者累計已有41人,是當地自5月初解除緊急狀態以來最高記錄。同一天,南韓則通報了新增205例確診病患,據「韓聯社」報導,由於當地單日確診人數已連續六天超過百例以上,南韓政府已從13日起實施強制配帶口罩政策,違者最高可處10萬韓元,約2790元台幣的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