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連10天確診逾10萬 特勤局130人染疫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北半球氣候逐漸變冷,疫情也跟著升溫。美國和歐洲多個國家,現在都面臨第二波疫情。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過去24小時,美國新增確診超過15萬例,再創單日新高,這也是美國連續第10天,單日新增超過10萬例,甚至連特勤局都有超過130人確診。華盛頓郵報報導,這可能和大選前,參與川普的競選造勢活動有關,因為當時許多白宮職員跟競選團隊人員,都沒有佩戴口罩。

美國總統川普,選舉期間到處走透透,負責維安的特勤局人員,繃緊神經,不敢鬆懈,好不容易大選告一段落,特勤局卻成了疫情重災區。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昨(13)日報導,超過130名特勤局人員,因密切接觸到確診者而遭到感染。

消息來源指出,特勤局的疫情,恐怕跟大選前,川普陣營幾場大型造勢活動,脫離不了關係,因為當時不僅川普自已確診,包含幕僚長米道斯在內,白宮裡也有大批職員染疫。

CNN新聞:「隨著病毒在全國肆虐,記錄正以驚人的速度,創立又打破。」事實上美國目前整體的疫情,都不太樂觀,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13號美國又新增了超過,15萬名確診病例,除了再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也是連續第10天,單日確診病例超過10萬人!

由於疫情如野火燎原席捲全美,包含紐約等多個州州長已下令,實施新的防疫限制。歐洲也面臨第二波疫情威脅,俄羅斯和義大利13號,分別通報了新增2萬1千多例,和4萬9千多例確診,雙雙破單日新高。

不過義大利衛生部,預防總局局長雷扎表示,雖然單日確診數創紀錄,但感染率些微下降,這是病毒傳播降低的第一個跡象,顯示防疫措施起了作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