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今再赴NCC說明 坦承蔡衍明對話截圖是真的

中天今再赴NCC說明 坦承蔡衍明對話截圖是真的 | 華視新聞
旺中董事長蔡衍明先前親自參與中天換照聽證會。(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天電視台的換照案備受關注,今(4)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會議再邀中天到會說明,NCC表示,雙方主要談論重點在於自律、內控機制與獨立審查人,會再要求中天於9日前再提交書面資料。另外NCC也稱,日前網路流傳旺中董事長蔡衍明,疑似干預新聞製播的對話截圖,中天也承認都是真的,但僅是「溝通」。

NCC今開委員會議 再邀中天到場說明

NCC繼上次首度召開中天換照案的聽證會,今日委員會議再度邀請中天到會說明,中天也派出新聞部總監梁天俠、副總監謝建文,以及代表律師等到場。而針對前立委黃國昌日前貼出蔡衍明與中天新聞高層的對話截圖,梁天俠坦言「都是真的」,但他認為對話內容只屬於溝通,沒有干預。

NCC副主委及發言人翁柏宗表示,今日和中天對談的內容,主要是關於自律、內控、獨立審查人機制,以及歷次陳述是否有虛偽,至於會內認為蔡衍明的對話內容,對於影響中天新聞製播有多深?現在還沒有答案。

時力提再開一次聽證會 NCC:不會再開

而時代力量日前提出,NCC應再召開一次聽證會進行討論,翁柏宗指出,委員會議討論後,決定不會再對此換照案召開聽證會,但行政調查如有需要仍會繼續,後續也會接受中天補充意見。他強調,各項有利或不利中天的意見都會參酌,包含專家在媒體上發表的正反意見等。

翁柏宗說,不過中天在聽證會上,曾爭取自提4位「鑑定人」意見,NCC有發函邀請他們今日至委員會,但4位專家都未到場,也未提書面意見,因此委員會決議,中天如果還有補充資料,9日前都還可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