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質疑蔡衍明說謊 籲NCC再開聽證會調查

時力質疑蔡衍明說謊 籲NCC再開聽證會調查 | 華視新聞
時代力量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時代力量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黃國昌日前在臉書貼出,疑似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與中天新聞高層主管的對話截圖,指稱蔡衍明確實有介入新聞製播。時力立法院黨團今(3)日舉行記者會,質疑蔡衍明日前於NCC舉辦聽證會上公然說謊,要求NCC應隨新事證出現,再開聽證會進行調查。

中天換照案新事證出現 邱顯智:NCC應調查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指出,近日所流出的對話截圖內容,已涉及換照時極其重要的考量要點,因此NCC應說明是否有收到對話紀錄。而即使之前沒有收到,現在新的事證已經出現,認為NCC應要求中天補件,將相關對話紀錄全數納入聽證審查的附件。

邱顯智認為,這個對話截圖已揭穿蔡衍明說完全沒有干涉的謊言,NCC應再次召開聽證會、釐清相關爭議。他批評,蔡衍明的謊言完全抵觸了聽證制度立基於實話的本質,使聽證制度的功能蕩然無存,並要求NCC應積極作為、主動調查,且應納入新事證重新做評估與審查。

蔡衍明介入新聞製播?時力:NCC應再開聽證會

時力黨團幹事長王婉諭表示,這些對話截圖內容,已經清楚證實了蔡衍明長期指揮中天新聞製播的事實。她指出,新聞自由絕非是讓老闆濫用、操弄新聞製播的工具與說法,因此時力黨團主張應回歸法律以及新聞審查的專業。

另外,媒體也詢問,國民黨認為公布對話截圖疑有妨害秘密之嫌?邱顯智則回應,「我們不清楚對話截圖來源是什麼」,因此NCC就是要再開聽證會,將事實查清楚,若NCC不把事情查清楚,不管做什麼決定,都會遭到社會質疑,且中天的律師在聽證會中也可以主張對話截圖是假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