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案9日最後補件 今解任中視董座邱佳瑜

中天換照案9日最後補件 今解任中視董座邱佳瑜 | 華視新聞
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日前至中視50週年活動致詞。(翻攝自蔡衍明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天電視台換照案備受各界關注。日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會議再邀中天到會說明,並指出下週一9日前接受中天最後補充意見,但今(6)日傳出中時集團出現新的人事異動,中視董事長邱佳瑜驚傳遭到解任,而中視也證實此事。

中天換照案尚未出爐 今解職中視董座邱佳瑜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中國電視公司今日公告,董事會於11月6日決議董事長人事異動,原董事長邱佳瑜,因法人神旺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改派代表人而解任,本公司並將於11月9日召開董事會推選新任董事長。

在10月26日中天電視台換照聽證會中,NCC主要針對中天新聞部的新聞審查、人事調度、新聞室內控機制、獨立審查人功能和新聞倫理問題著重詢問,NCC也特別問到「電子媒體副總裁」邱佳瑜的編制來源,旺中董事長蔡衍明當時則回答「就是找老朋友來」。而換照申請審理尚未出爐,中時集團在此時解職中視董事長邱佳瑜,背後意義耐人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