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18公里吃罰單 他怒喊「政府搶錢!」遭嗆爆

超速18公里吃罰單 他怒喊「政府搶錢!」遭嗆爆 | 華視新聞
騎車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駕駛人在行車期間真的要特別注意!全台不少路段都有限速,如果超過規定時速,很可能就會被測速照相機拍下,因而吃上罰單。一名網友日前上網發文抱怨,指自己行經高雄某路段時「超速18公里」而吃上紅單,直呼「政府搶錢」,沒想到貼文一出,反被大批網友嗆爆「超速本來就該罰」。

「搶錢!」他超速被罰怒PO文:18公里也要抓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我知道摩托車騎太快是我們不對,但是超過18公里也要抓」,讓他怒批政府「真的是搶錢!」原PO認為,明明還有需要優先處理的犯罪行為,但自己超速18公里就吃紅單,讓他忍不住發文抱怨「酒駕罰了沒?性侵殺人犯罰了沒?暴力討債集團罰了沒?貪污肥貓罰了沒?」

網友PO出自己的罰單。(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網友PO出自己的罰單。(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原PO也指出,自己當時行經高雄市路竹區中山南路上,由於該路段限速60公里,「經測速時速78公里、超速18公里」,所以自己才會被開單,而文末原PO也不忘呼籲大家,「這個路段請各位朋友、前輩一定要小心謹慎不要被拍照,因為超速18公里就會被拍照」。

網友超速上網發文抱怨。(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網友超速上網發文抱怨。(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網友超速吃罰單 上網抱怨反被嗆爆

但貼出一出後,引來許多網友傻眼,紛紛留言反嗆原PO,「就算超一公里一樣罰啊,法規就是法規」、「為什麼超速18公里不用抓?不懂問話的邏輯」、「怎麼現在的人犯錯還一副很理所當然」、「你有沒有考過駕照」;另外也有網友直呼,「加油,國家需要你的貢獻」、「國家感謝你的付出,希望多多益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