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警報! 高雄整備151口抗旱井備戰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今年入秋後水情逐漸不樂觀,北部石門水庫以及中部的德基水庫蓄水率都只剩下一半左右,而南部最大的曾文水庫更是持續往下探,蓄水率只剩下23%,為此高雄市水利局超前部署151口抗旱井,完成水質檢驗後就能將規劃作為民生及產業用水。

啟動人工增雨,拜託老天爺快給水,但南區最大的曾文水庫水位依舊持續往下探,曾文水庫蓄水率就只剩下22.97%,北部地區來說,石門水庫蓄水率來到49.58%,剩下不到一半,中部的話,德基水庫蓄水率來到50.15%,勉強超過一半,水情真的不能太過樂觀看待的當下,還有一招,或多或少能發揮一些作用。

高雄水利會楠梓工作站站長林淵常說:「以農業灌溉用水為優先,然後有多餘的才能提供民生用水。」以高雄地區來說共有151口抗旱井,以農田水利署121口為大宗,加總起來,每日出水量可以達到35.9萬噸,高雄水利會楠梓工作站站長林淵常說:「透過水質的檢驗如果符合他們的標準,他們就會來這邊引用到他們自來水公司。」

但也不能將目標都擺在抗旱井,灌溉有剩餘,加上抽取出來的地下水質,還得讓水公司檢測沒問題才能夠使用,重點還是需要大家缺水共體時艱,省著點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