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苗停灌 水利會自救會北上陳抗

王源澤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農田水利會在10月改制成農田水利署,正式納入公務機關。當時主張會擴大灌區,保障農民。但現在因為水情吃緊,無預警宣布桃竹苗停灌,讓農民們很錯愕。今(10)日嘉義、彰化、雲林等地的水利會自救會會長北上到監察院陳情,希望政府審慎思考再做行動!

雲嘉南彰化農田水利自救會會長,北上到監察院前面集結大喊反對極權,都是為了政府宣布農田水利會收歸國有,台灣維新黨召集人蘇煥智說:「農委會把水利會消滅是違法違憲。」

原來農田水利會改為官派之後,以農委會為主責單位,但因為水情吃緊,農委會近日宣布桃竹苗休耕,不過農委會自認,在8月就已經超前部署,不過現在農民還是很憤怒,嘉南自救會會長謝耀慶說:「水資源視農民的財產,沒有經過農民同意就掠奪財產。」,雲林自救會會長王境棋說:「民主倒車。」

農田水利會改制,原意是要保護農民,但面臨缺水以及農民生計,農委會或許還得再想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