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跨越.換車道 屏東1-9月逮2.3萬件

蕭雅心 鍾孟翰 榮昊北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道路上的「雙白實線」是禁止駕駛人跨越變換車道的,但根據屏東監理站統計,任意跨越雙黃線、雙白線來超車、變化車道等違規件數,今年1到9月已有2萬3783件,可開罰600元以上900元以下的罰鍰;另外,根據高雄市環保局統計,今年1到10月針對環境髒亂的開罰件數2萬多件中,有七成都是民眾檢舉的,檢舉第一名的人10個月就賺了獎金42萬,荷包賺飽飽。

前方轎車違規跨越雙白實線,被後方汽車行車記錄器拍下一切,雙載騎士從路口橫切過來,還好後方民眾煞的快,有驚無險。屏東區監理站統計,在道路中段跨越雙黃線、雙白線、超車變化車道等這類違規行為,今年1-9月已經有2萬3783件。

嘉義區監理所1-10月也有11310件,可開罰600元到900元,屏東監理站長洪美芳說:「在車上都會裝行車記錄器,或是手機也是人手一機,所以民眾遇到這樣的違規行為,大部分都會隨手拍照取得畫面,來向我們監理單位檢舉。」

這些違規行為可讓檢舉的民眾荷包賺飽飽,高雄環保局統計,今年1-10月針對環境髒亂開出的罰單有2萬多件,以亂丟菸蒂最多,高雄市環保局稽查科長陳偉德說:「開罰的金額有到達大概3千3百多萬,其中大概有七成是檢舉達人他們檢舉的貢獻。」

畢竟畫面會說話,提醒用路人別心存僥倖,一旦違規失血的荷包,可能就進到檢舉民眾的口袋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