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的書誰會買?網曝「超神用途」眾人解惑

超商的書誰會買?網曝「超神用途」眾人解惑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街道上隨處可見便利商店,店內除了販售零食飲料和文具外,其中也有專門陳列書籍的區域,不過,真的有人拿書去結帳嗎?對此,一名網友PO文詢問,到底誰會買超商的書,貼文一出引發討論,同時也釣出超商書本有「超神用途」。

超商的書滯銷10年? 鄉民疑惑發文求解

該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上PO文表示,「超商的角落都有一小格書櫃,裡面的書除了當期雜誌外,其他的都超怪。」原PO還點出書籍類型,像是「什麼總裁教我愛、巴菲特的儲蓄秘訣,還有過期很久的名偵探柯南。」他表示超商的書不僅種類奇特,有些甚至已經過了閱讀的最佳時效,使他不禁大嘆「大概放了10年都沒賣出去,到底是誰會在超商買書啊?」。

PO文引起共鳴 網讚"鬼故事"很紅

貼文發出後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國中迷弟迷妹」、「以前我會買口袋書,恐怖故事的」、「就幫忙書商清庫存啊,你不懂啦」、「真的超多總裁」、「以前A的會放在架子最後面,現在沒有這些好康的了」。同時也喚醒不少人的記憶,「恐怖故事的小本本以前很紅」、「當兵收假會買鬼故事進去看」、「買過口袋小說」、「我有買過幾次,拿來墊泡麵」。

真的有人買! 網友分享實用場合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超商書本很重要,直說「去旅行忘了帶書就會買啊」、「當你處於一段無聊的旅程就有機會」、「忘記帶手機或手機沒電的時候,搭車等人會強烈需要有個東西消耗時間」,一語點出最實用場合。

(翻攝自PTT)
(翻攝自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