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台美經濟對話 總統:產業界機會

羅立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防疫有成,經濟表現也嚇嚇叫!像是台股今(11)日就在金融和塑化股扮演領頭羊之下大漲180點,最高來到13262點,續創歷史新高。而台美關係也有明顯進展,第一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將在本月20日舉行。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第74屆工業節慶祝大會,也特別談到這次對話,不僅是台美關係進展,也是產業界的機會!

台美關係升溫,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也將在20日登場,蔡總統這樣看,總統蔡英文說:「今天早上我們和美方也共同宣布,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將在11月20日展開,這不僅是台美關係的進展,也是產業界朋友的機會。」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美方派出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我方派出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團到美國,那什麼時候出發啊?經濟部長王美花VS.記者羅立芸說:「經濟部的團隊什麼時候前往美國,什麼時候前往美國,這個準備好了就會去。」

到時候會坐鎮台北視訊參加對話的王部長這麼回,代表行程目前還是不能說的秘密,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說:「(希望政府用)最快速度,開放國際商務及外交活動,才能確保產業持續正常營運。」

而產業界也呼籲政府在兼顧防疫之下開放經濟交流,希望這次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能讓台灣經濟真的加把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