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證實美陸戰隊抵台 教作戰1個月

海軍證實美陸戰隊抵台 教作戰1個月 | 華視新聞

蔡岳霖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海軍司令部證實,美軍陸戰隊應我軍邀請來台,今(9)日開始連續4週,在高雄左營軍區教授海軍陸戰隊和兩棲特勤中隊,突擊滲透作戰課程。軍事專家表示,來台教的都是最新戰術,時間點選在美國大選後來台,更證明台美雙方關係不錯。

突擊艇上搭載火力強重機槍,這是美國海軍陸戰隊必備裝備,就在海軍編列了8億2224萬,完成18艘特種突擊艇,熱象儀登船工具相關裝備後,也請來了美軍親自來台,9日開始連續1個月就在高雄左營軍區。

海面上以S型陸續前進,扺達沙灘後再把突擊艇搬上軍機,起飛沒多久人員依續跳下海,往膠舟方向前進,要是突擊艇翻覆了再把它翻回正面,類似科目都要親自演練,軍事專家宋兆文說:「他來教是教一套新的,就是他們認為是最好最先進的突襲的技巧,現代化爆破器材的操作。」

海軍司令部公開證實,不僅是台美斷交來首次時機還在美國大選,軍事專家宋兆文說:「正告我們的敵人,就是你如果要是武力犯台的話,台灣可能不會是單獨來面對你來作戰。」因疫情7個月以上台美已經沒有軍事交流,這回再重啟特別引起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