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任APEC領袖代表 總統交付2任務

陳詩雅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袖高峰會,將在11月20日登場,總統今天宣布再度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並交付兩項任務,第一是要向APEC會員,傳達台灣願意貢獻醫療能量和防疫經驗,第二是要加強台灣與各國的連結,鞏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地位。

沒有意外,就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要第三度代表總統蔡英文擔任APEC領袖代表,加上在扁政府時期張忠謀也擔任過代表,算起來這次是他第四回上陣,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說:「總統太太。」89歲的張忠謀,一上台就營造了輕鬆的氣氛,今年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在馬來西亞登場,受到疫情影響,用視訊舉行,疫情經濟和數位科技,是這次APEC會議主題,張忠謀說這次台灣有充分的實力能作出貢獻,他非常期待,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說:「也能夠為台灣贏來支持。」

總統則交付兩項任務,總統蔡英文說:「第一再一次宣示台灣願意在,全球防疫上做出更多的貢獻,第二我希望我們的代表團可以達成,加強台灣跟各國的連結,鞏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地位。」這次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代表,包括宏碁台灣大哥大廣達電腦企業代表,行政院政委唐鳳也接受主辦國馬來西亞的企業界邀請,參與11月19日的企業領袖對話,在全球防疫和科技產業上,台灣都要占有一席之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